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注册忘记密码

大青海网

查看: 21510|回复: 38

[新闻] 入戏太深!西宁一男子在朋友圈假扮三年警察...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3 10:5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 朋友圈里,他是个勤快、有责任心、有事业感的男人。过去五年,为了“办案”,他走遍了青海的山山水水,好友们总能在朋友圈里看到那个为了“维护社会正义”,“五加二”“白加黑”拼命工作的小黄(化名)。
2018年3月8日20时31分:“医生说还有一个月就可以上班了。”3月25日0时59分:“唉,工作工作工作。”7月30日20时18分:“感谢缉毒队的领导和新同事。”8月7日7时54分:“天亮了。”翻看他的微信朋友圈,人民警察的“正义感”扑面而来。他的每一条朋友圈信息,都会有人认真点赞和评论,其中最让朋友们牵肠挂肚的,还是2018年7月20日这天中午他发送的关于换岗位、调换单位的朋友圈。
“再见了努力了5年的地方”,2018年7月30日12时10分许,他的这条消息发出后,很快在朋友圈里炸了锅,关心、询问的评论排起了长队。“不干了?”“你咋啦?”“调工作了?”“今天离开的吗?”“要辞职了吗?”“去哪儿了?”“高升了吗?”评论一条接着一条,小黄也及时回复。他在朋友圈里告诉朋友,当日是他向干了五年的刑警工作告别的日子,当天下午,他将到缉毒大队报到,开始新的工作。
得知小黄换了新工作,很多人在朋友圈里向他表示祝贺。他回复说:“感谢我的大队长、教导员,还有我的同事们这么多年的照顾,我永远是刑警队的人,永远不会忘记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,对了还有食堂做饭的两个阿姨。”
“感谢缉毒大队的领导和新同事们”。当晚20时18分许,小黄再次发朋友圈说,他已经到缉毒大队上班了,小视频正是他和同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拍的。“调哪里去了?”“调到缉毒上了。”有人发问,他及时回复。有人评论说:“厉害了,我的哥。”从此,“缉毒大队”成了他每天坚持打卡的地点。朋友圈里的很多人都知道,这位从2016年开始爱发朋友圈的警察小黄,经历无数次出差、执勤,甚至抓捕嫌疑人受伤,逐渐变得成熟了。“感谢领导,感谢同事,感谢家人。”他经常在朋友圈里感恩生活,感激当下。
7ccf5c74ly1fyt7kurlyvj20a40f1gm0.jpg
然而,最近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仓门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的投诉说,小黄发的内容不是真实的警察生活。2018年12月28日,仓门街派出所民警决定传唤小黄,让他自己把这件事情说清楚。随即,一场紧张的对话在派出所民警与小黄之间展开。
“你是不是国家公职人员?”“我不是。”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是警察的照片和视频的?”“2016年。”“你的警服是从哪里来的?”“朋友不干协警了,就把他的衣服给了我。”“你在朋友圈里发了些啥内容?”“发一些警察执勤、值班、巡逻的照片和视频。”“为什么要发关于警察的照片和视频?”“我就是想给朋友一种我是警察的感觉,我特别喜欢警察这个职业,喜欢警察的任何东西。刚开始我穿警服发朋友圈就是为了满足虚荣心,后来我就自己穿警服发一些关于执勤、工作的信息……慢慢的,我感觉自己就是警察。”
“你在朋友圈里发的警官证是怎么来的?发它想做什么?”“警官证是自己做的假证。为了显摆,我从网上下载了许多外地警察的照片和视频,发到了朋友圈里。”“你冒充警察发朋友圈后,有没有得到啥好处?有没有骗过钱或者干过违法的事情?”“发朋友圈满足了我的虚荣心,此外,我靠着假冒的警察身份,交到了很多朋友,误导了他们,我还利用警察的虚假身份,骗了我的女朋友。”
7ccf5c74ly1fyt7kusjxhj20bg0g60tl.jpg
仓门街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,小黄说的情况属实,他从2016年开始,一直在朋友圈里冒充警察,发布了大量关于西宁警察的虚假照片以及视频内容。为什么会长期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骗人呢?小黄说:“我真的太喜欢警察这个职业了,我一心就想当个警察,虚荣心迫使我做了这些事。”
小黄的行为有没有违法?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仓门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说,由于小黄从2016年开始,非法持有和使用人民警察标志、服装、证件,冒充警察发布了很多关于西宁警方的虚假信息,误导了社会舆论,他的行为已经违法。为此,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研究后决定,对小黄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0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警察证就够假的了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0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突然想起一人,某单位后勤安保队的,已婚,外面找了个姑娘,他告诉人家姑娘自己是警察未婚,那姑娘傻不拉几的还要一心嫁给他,被骗好久[摊手]想说姑娘们长点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0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@我只会穿阿迪王 太嚣张了、我觉得把你们眼里没单着、尤其是把你没单着、赶紧行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@木鱼91101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警察这个职业我能理解 但你可以努力去争取啊 何必在这里装逼骗人 到头来你什么也不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广州警察都不好找女朋友,本地女孩一听说警察基本都敬而远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仓门分局这么厉害了@你劝我善良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脑子有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你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[二哈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@谢生梅:入戏太深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@爱咬人的雪球 就不敬业哇哈哈哈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还好,纯属满足自己戏瘾…我遇到过更夸张的,臆想症,明明什么都没有,还整天宣扬自己嫁入豪门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每天的生活就是撒谎、圆谎、到处骗钱…[摊手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@孟婆来瓶健力宝:多行不义必自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1:2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@尽苦Regret:首先第一点 仓门所 不是分局 第二点你真可爱[doge][doge][doge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3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@很烦的猫咪:为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3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戏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3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来说去还是傻姑娘太多,没少被骗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3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3 13:1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高境界,最高境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